SL  500的鑽孔通風碟

哇!超大煞車盤,如裝上 w203會不會說定住就定住ㄚ...
畢竟要改的話連同卡鉗.碟盤.鋼圈等等周邊都要改ㄚ....
沒花個幾十萬是搞不定的...無耐口袋不夠深,欣賞看看就好了啦!

w203又不乖啦!
意思是告訴您的冷卻系統有問題了.要停止行駛.趕快回原廠修理檢查啦!

自己查修後,是引擎溫度到達95度c以上,散熱風扇不會轉
引擎溫度過高,引擎轉速拉不上去啦!那就拆下風扇吧!

測試......

不會動?????

拆下分解

有馬達及控制模組

散熱風扇的料號

新風扇

無耐只能換新品啦!

裝上散熱風扇試車,引擎溫度95度c後.風扇轉動了 diy ok!

w203散熱風扇更換diy
開一開...w203又鬧脾氣啦!

coolant
visit  work  shop!

意思是告訴您的冷卻系統有問題了.
要停止行駛.要趕快回原廠修理檢查啦
!

自己查修後,是引擎溫度到達95度c以上,散熱風扇不會轉
w203的
散熱風扇很奇怪是用SAM的資料輸入....
及用模組來控制風扇的起動及風扇轉速的....真是複雜ㄚ
害我怎麼測試就是不讓你轉ㄚ....

上網查後如下:
google翻譯一下

配在散熱風扇的模組,第一腳(棕色),是接地

第二腳(紅色線,主動電源供應)

第三腳(黑白相間,或是黑色和白色的線),是A/C且是來自其他前端SAM資料輸入

第四腳,(藍綠相間,或是藍色和綠色的線),是從引擎控制單元而來的動態信號
當風扇要啟動,藍色和綠色的線(藍綠線),必須接至3V的電壓
如果您想要換風扇模組,必須也要包含一個控制模組。

跟一般車子(電子風扇)的控制方式.是完全不同的!

跟我之前用volvo的電子風扇  diy來改w124是完全不同的ㄚ

http://waterpower88.pixnet.net/blog/post/37076843

自覺對電路是有自信的我,還是被考倒了ㄚ...

難怪我怎麼測試就是搞不出來!

還好沒有直接灌12 伏特的電壓.去測試要不然...電腦被灌燒毀我可能就.....

好幾個月的薪水就要出走了啦!

但新的風扇材料,問到的價格也都要15~20幾張小朋友ㄚ...爆貴....

真的口袋不夠深的話,還是別碰賓士ㄚ....不知我還能再供奉它幾年ㄚ???

原本是想再用我之前改volvo的電子風扇,來改w203但是想想,這款車的電腦控制模組

實在太多了!動一髮則牽全車ㄚ....當然也不是不能改,只是自己也沒那麼多時間去搞啦!

無耐只能當天直接殺到台北.去拿材料回來,馬上diy更換掉啦!

以上給車友參考ㄛ

 

                                                                                      黑手黨(阿倫)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