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顆OBD2是支援藍牙Android 系統的手機

當OBD2插入車子,且無將鑰匙ON的情況下,OBD2是呈現有電的ㄛ

所以不用時需拔下來,不然會吃掉電瓶的電ㄛ

但這顆有加個開關,可以OFF掉,就不用拔來拔去了啦!

我想當行駛中時,車主最討厭的就是出現CHECK引擎故障碼啦!

會邊開車邊猜測,到底又是哪裡出問題了...會不會又顧路給你看...真的會抓狂啦....

這個程式到market上抓就有了啦!(Torque)引擎小幫手,有中英文版

已經和我的手機連線了,現車子的轉速是758rpm,跟車子的儀表板來比,準確度還蠻高的啦!

可看到一些:水溫.壓力.轉速.時速.等等的功能

也可看到一些g值

顯示O2的電壓值



也可讀取故障碼

討厭的故障碼出現了!也可以直接點故障碼,會連接至網路,查看更詳細的資訊

也可以清除ECU的故障碼

當然我先不用OBD2來清除故障碼,而是先用DAS的電腦來讀取詳細的故障碼是甚麼?

才可以知道OBD2讀的故障碼到底準不準啦!

 

簡單的藍牙OBD2分享diy

我想現在,人手都有一機Android 系統的手機

我想敗個簡單的藍牙OBD2,來監控自己車上的狀況,還蠻好玩的啦!

尤其是遇到開長途的時候,如遇到CHECK引擎故障碼時,真的會很不舒服!

那就可以用簡單的藍牙OBD2,來判斷有沒有立即危險,要不要繼續開下去!或坐娃娃車啦!

當然"藍牙OBD2"是無法跟一般的"DAS電腦",或是功能強大的"工程版電腦"來比啦!

測試後的故障碼還是有準啦! 純粹分享給車友參考ㄛ!

PS:我不是商家ㄛ,不要問偶去哪裡買...自行上網找,這東西已經很普遍了啦!

 

                                                                                         黑手黨(阿倫)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