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亮賓士型的日行燈,安全度up

今天放假又來跟好朋友兼同學"阿松"的工作室借個位置啦!

其實我昨晚是睡在車上的說,因為今天要diy的東西太多樣了啦!怕搞不完

發現睡在箱型車上,還蠻舒適的啦!因為椅子可以全部躺平!

"松哥"還幫我點了蚊香及準備電風扇"就感心"真是感恩ㄚ!

原本是想陪我過夜的啦 !想想兩個大男人的...還是請他回去陪老婆,比較不會吃醋啦!

周邊要拆的東西還不少

散熱風扇也要拆

哇!要拆的東西很多啦!還好"松哥"這邊的工具很齊全,不然拆到一半真的會停擺...

這條"正時皮帶"就是今天要換的主角啦!

前三條皮帶都拆下來了

發電機皮帶都快斷了!

還有正時皮帶上方的水泵浦也要換掉!

空間真小,真的很難施工,所以將上方的排檔總承及引擎風扇都拆掉,會比較好施工些

水箱水漏乾及舊的水泵浦拆下

水泵浦周邊一定要處理乾淨後,再上膠如處理不好時...

如遇引擎發動後漏水時,又要將周邊的零件和皮帶都全部拆一次

等於是做白工ㄚ,我想這個問題修車廠都會遇到的啦!如遇到,我想真的會哭死啦!

水泵浦上膠鎖回啦!祈禱不要漏水ㄚ...阿門....

這些就是今天搞下來的四條皮帶,及水泵浦和三顆主要惰輪

新舊品的材料,確定比對

軸承鬆動,因為都是一次工,所以都換掉

拆好了!叫的材料也剛好來了!

自己的車要用的,當然叫好一點的材料,才能撐久一點啦!

儘量都叫JAPAN製的,會比較耐

搞了很久天氣又很熱ㄚ!正時皮帶,終於也給它弄上去了啦!


 終於完工了!

 

小綠.正時皮帶和水泵浦及周邊零件更換diy

今天又要跟(松倫汽車)的老闆"松哥"喬個位置來diy!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啦!

因為最近車廠的車超多的,停滿滿的啦!

松哥還是喬了個最優的位子,來給我用,真的很感恩ㄚ

阿松是我高中的同學啦!也是我最好的朋友,認識也有22年了說!

(松倫汽車)我想也成立有15~16年了說,時間過的真快ㄚ

車子碰的多,遇到的疑難雜症也不少ㄚ...這就是俗稱的累積經驗吧!

或許是我倆的個性都很相同吧?對車子的要求度都非常的龜毛...

正時皮帶約六萬公里就要換掉,如用到較差的副廠皮帶時,建議提早換掉啦!

正時皮帶如斷裂會造成汽門斷裂,嚴重時活塞也會遭殃啦!必須拆開引擎的慘劇啦!

當然有些車種的設計是走鏈條式的,或有些車種斷掉是不會撞到汽門的

如會撞到的車種,最好是里程數到了,或提前更換掉正時皮帶

才不會為了省一條皮帶,而花了好幾萬去搞引擎ㄚ

所以建議想換正時皮帶的朋友們,最好連周邊的零件一起換掉啦!

避免下次,又花一次工及小朋友啦!

 

                                                                                                                                                                                                                                    黑手黨(阿倫)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